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平鎮「乙未保台園」 今開幕啟用

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今天啟用。(記者許倬勛攝)

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今天啟用。(記者許倬勛攝)

2021/11/26 22:4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紀念客家義民保鄉衛土的桃園市平鎮區「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整合既有義民公園、復興親子公園與石門大圳過嶺支渠腹地,加上代表和平意象的絕美造景,成為當地新亮點。

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占地3.65公頃,今傍晚啟用儀式在公園中央的「紀念之牆」舉行,由舞者帶領小朋友點亮乙未之環燈光,光雕秀同時在牆面上演義勇軍對抗日軍的畫面,淡淡藍光象徵客家藍染,台下響起一片掌聲。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全程以客語致詞,他說,乙未保台公園凸顯台灣人不分族群、共同抗日的歷史,公園的「紀念之牆」、「希望之泉」,營造莊嚴的神聖紀念空間,也透過數位展覽內容讓更多民眾了解這段歷史,凝聚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與認同。

市長鄭文燦笑稱為市民頭家「開箱」,一一介紹園內設施,他說,今起至28日,公園陸續舉辦義民廟230周年慶、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平鎮藝術節,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鄭也向義民爺許願,他說,客家義民軍集結在平鎮、龍潭力抗日軍,戰後這群忠義英雄被奉祀在義民廟,平鎮與龍潭也因此留下許多當時的戰爭遺址,公園基地邊就有平鎮褒忠祠,他盼義民爺能保佑國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早日結束,重振我國經濟。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許倬勛攝)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記者許倬勛攝)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