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成農損申報有出入 台南山區救助金遲未發

台南山區因農損申報有出入,救助金遲未發,立委陳亭妃(右1)今邀集相關單位及農民召開協調會。(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山區因農損申報有出入,救助金遲未發,立委陳亭妃(右1)今邀集相關單位及農民召開協調會。(記者萬于甄攝)

2021/11/26 20:0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山區不少農作物今年8月因西南氣流造成農損,農委會公告現金救助後,救助金卻遲遲未發出,讓農民質疑救助牛步,立委陳亭妃接獲陳情,今邀集農糧署等相關單位在玉井區公所召開協調會,農糧署表示,因抽查發現有2成申報有出入,待釐清後就可發放救助金。

有農民感嘆,為了申報受損補助,區公所來回跑了好幾趟,收到補助通知單時看到災損補助金額被打折扣,真是心都涼了,相當無奈。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經複勘發現有2成申報的種植作物和面積有出入,不符標準,因此目前以8成補助金額,撥款給各區公所執行發放,若有疑義可補相片等證明文件申請再議,由區公所針對有出入的部分再次核實,之後救助金也將由公所陸續發放。

陳亭妃指出,8月份西南氣流豪雨造成山區農作物泡水受損,包括芭樂、龍眼、木瓜、芒果、酪梨等農作物,農民損失慘重,如今卻因救助現勘抽查後與申報時有落差,讓農民苦等,已要求農糧署協助區公所,將有出入疑慮的案件儘速完成複勘,並早日發放救助金。

她呼籲,被抽查有疑義的農民,可在2週內提出相關資料核實,由農業局報農糧署複查結果,如應提高補助金的撥放,希望農委會能從簡從寬處理,減輕農民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