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襪鄉奇蹟!咖啡老闆30天募到120萬 為家鄉辦文化活動

劉孟豪1個月內募款120萬元,將於12月10、11、12日舉辦「社頭鬆勢三日節」。
(記者顏宏駿攝)

劉孟豪1個月內募款120萬元,將於12月10、11、12日舉辦「社頭鬆勢三日節」。 (記者顏宏駿攝)

2021/11/26 17: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豪咖啡」老闆劉孟豪去年自掏腰包60萬元為社頭鄉舉辦「鬆勢三日節」,今年邁入第二年,舉辦時間將在12月10日至12日3天,今年經費來源改向鄉民募款,農鄉面對疫情衝擊,經濟景氣低迷,但鄉民慷慨解囊,讓劉孟豪不到1個月就募得120萬元,今年活動辦得更澎湃。

學藝術的劉孟豪專賣咖啡,卻散發藝術家的鄉土熱情,去年自掏腰包60萬元首辦「鬆勢(英語Sun Set有夕陽產業之意,台語意指神氣)三日節」獲得迴響,今年續辦,首先面臨經費問題,他認為「活動要長久,不能只好靠個人出錢,要讓大家一起參與」,於是上個月劉孟豪開始挨家挨戶說明自己策展的理念和募款,劉孟豪說,他拜訪近百家的店面和社頭織襪業老闆,大家都全力相挺,自由樂捐,金額從1000元到2、3萬元,他了解今年大家受到疫情衝擊,店家仍慷慨解囊,讓他感到無比窩心,希望用豐富的節目,吸引外地客進來,打造社頭全新的「深度小旅行」。

他說,今年他將以社頭在地的農作物辦一場流水席,邀請米其林膳馨主廚,席開12桌,他要從流水席中呈現社頭的文化和精神。

此外,他將帶民眾來一場「社頭襪鄉走讀」,從現有遺跡中尋找社頭襪子的起源。

他還說,透過上蕎襪業的協助,將帶民眾從頭到尾體驗織襪的過程。

他感謝社頭人慷慨解囊,他認為,一個文化活動要辦得成功,一定要大家共同來參與,這次募款還算容易,主要是「鬆勢三日節」過去已做出口碑,很多人說,大家都想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更好、更宜居,過去大都指望公部門,但自己下去做,他只是起個頭,理念獲得大家的支持最重要。

他還說,雖然現在社群網路盛行,利用網路募款可能會更快,但他仍決定挨家挨戶拜訪,他可以透過拜訪傾聽鄉民的聲音,也讓活動辦得盡善盡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