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土庫國小國際食育課程 斯里蘭卡香料與傳統辦桌大異其趣

滿載斯里蘭卡香料餐車到校,為學生帶來一場最道地又有特色的美食文化課程。(學校提供)

滿載斯里蘭卡香料餐車到校,為學生帶來一場最道地又有特色的美食文化課程。(學校提供)

2021/11/26 13: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新營土庫國小今辦國際食育課程,請來海馬迴藝工隊開著滿載香料餐車到校,為學生帶來一場最道地又有特色的美食文化課程,異國料理和咖哩跟台灣傳統辦桌文化果然大異其趣。

課程介紹豐富生動的斯里蘭卡文化,還有綠豆蔻籽、丁香粒、雞肉比里亞尼馬薩拉等香料品嘗體驗,讓學生深刻感受不同香料的原味。

實作斯里蘭卡在地特色料理samosa讓學生最期待,使用牛肉、馬鈴薯、洋蔥,以及斯里蘭卡獨有香料,現做現炸香氣四溢,即刻大快朵頤。

還有各式里斯蘭卡料理的介紹,呈現每道菜色名稱和獨特料理方式、香料運用,學生盛著各式料理回教室享用。

短短半天的異國美食文化課程,小朋友們學習知識、動手料理、品嘗美食,在防疫期間無法出國的今天,完成了一次道地又美味的國際教育學習體驗。

新營土庫國小學生實作斯里蘭卡香料運用料理。(學校提供)

新營土庫國小學生實作斯里蘭卡香料運用料理。(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