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張清照兄弟聯合地方企業 捐贈中市消防局數位無線電設備

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右四)及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兄弟牽線企業主捐贈無線電設備給台中市消防局。(記者歐素美攝)

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右四)及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兄弟牽線企業主捐贈無線電設備給台中市消防局。(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25 16: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偕同哥哥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牽線地方企業,捐贈一批數位無線電設備給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在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清水分隊舉行捐贈儀式;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致時感謝兩位議長「聽見前線的聲音」,並感謝三位企業主造福社會。

前議長張清堂是現任台中市消防協會理事長,與胞弟現任議長張清照平時都很關心消防打火弟兄工作安危及居民住的安全,在日前一場餐會中,兩人獲知消防局反映,如果增加無線電設備可有效提高救災工作效率及安全性,於是促請在場3位企業主慷慨捐贈。

這3位企業主分別是威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開文、伸浩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白崇賢及晟翊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俊卿,3人共捐贈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清水分隊數位無線電手提台27具及移動式無線基地台2組,確保消防人員執勤安全與救災指令傳遞。

這3位企業主及張前議長都出席今天的捐贈儀式,張清照議長在議會主持會議不克到場,特派服務處主任王炤銘及特助張東玄出席捐贈儀式。

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致詞表示,火場內瞬息萬變,搶救時間分秒必爭,數位無線電設備不僅大幅改善通訊干擾,更提供優良的傳遞品質,再加上新增顯眼的橙色緊急按鈕支援一鍵求救,必要時可使用強行發射中斷來消除通道干擾,搭配手握式麥克風及伸縮器,避免救援過程中回報訊息還需尋找發話麥克風的不便,增加救援效率,對提升消防員救災戰力及保障勤務安全都有相當的幫助。感謝2位議長及3位企業主的善行義舉,以實際行動支持在第一線執勤的消防同仁,也為居民的安全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