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實中學生變身台大人 到台大進行3日學習之旅

坪林實中與台大師培中心合作,舉辦3天的台大之旅。(坪林實中提供)

坪林實中與台大師培中心合作,舉辦3天的台大之旅。(坪林實中提供)

2021/11/25 12: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與坪林實驗國中合作已屆5年,校方結合多元實驗課程,安排國中學生到台大師培中心舉行3天的「台大之旅」,營隊活動期間除教授學科知識以外,也傳授學習方法、認識大學科系,讓學生對未來的大學有更具體的想像和期待。

坪林實中校長歐志華說,營隊由各科師培生設計學科課程,利用台大廣闊的環境,帶領學生走訪醉月湖、椰林大道、雅頌坊、文學院、總圖書館等著名台大地標,進行戶外探索課程。

學科課程包含國文科「會演是英雄」、「將性比性」,前者引導學生認識表演藝術之美;後者以童話故事為材料,解析其中的性別議題,「文學與星空的共舞」則是國文與自然科的跨越學習,介紹詩詞中的星空之美;英文科「公館遊樂園」,運用台大環境練習使用英文介係詞來描述地圖。

數學科「反過來說?」引導學生運用邏輯思維,認識「謬誤觀念」,區辨相關性與因果關係;自然科以「如果我有一個……」為主題,包含「如果我有一艘太空船」、「如果我有一片土地」,探究範圍廣及宇宙行星及和土地地質知識;社會科設計「椰林大道理」和「異同去郊遊」,利用台大環境進行地理課程。

歐志華表示,校外課程移師台大,讓坪中學生真正來到台大學生的學習環境,感受大學的氛圍,體驗做一個「台大生」的感覺,對國中學生是寶貴的機會,台大師培生為坪中學生帶來多元豐富的課程,讓學生延伸認識世界的觸角,而學生也能從台大師培生身上,學習成功典範,激發更強的學習動力。

台大知名的傅鐘也成為環境課程的一環。(坪林實中提供)

台大知名的傅鐘也成為環境課程的一環。(坪林實中提供)

台大師培中心與坪林實中合作,提供國中生校外多元學習課程。(坪林實中提供)

台大師培中心與坪林實中合作,提供國中生校外多元學習課程。(坪林實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