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成獨老營養不良不自覺 民團推「助老營養補充包」

老五老基金會推「助老營養補充包」,呼籲關注獨老營養不良問題。(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老五老基金會推「助老營養補充包」,呼籲關注獨老營養不良問題。(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2021/11/24 15: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輩的營養議題需要受關注!根據老五老基金會的「獨老營養與飲食習慣」,發現獨老平均每餐平均花費不到55元,其中8成獨老自覺營養沒問題,但實際營養攝取未達標,甚至會造成眩暈問題。基金會將陸續推出年菜助獨老、助老營養補充包等方案,號召民眾支持。

調查中指出,有51.2%的獨老每天吃不到1.5杯以上的乳製品,48%的獨老每天吃不到2份以上的水果,37.2%獨老每天吃不到4份以上的蛋豆魚肉類,但卻有79.2%的獨老自覺營養沒問題,顯示長輩未意識到營養攝取的缺乏。

在餐食花費上也屬偏低,調查顯示,獨老每日預算平均為162.8元,每餐不到55元,買不起一個便當。且有74.5%的獨老一週內超過3至4天食物內容重複,營養多元性不足。而長輩備餐能力與行動力息息相關,有42.8%的獨老需要他人協助才能準備餐食。

基金會表示,獨居長輩面臨營養不均、餐費不足、備餐困難、餐食重複性高等困境,因此將與外送平台foodpanda深度合作,明年度推出千份營養物資包,提供給弱勢獨居長輩,內容物將以乳製品、高蛋白等長輩較缺乏的營養元素為主。

此外,為因應即將到來的農曆年,基金會將於明年元月29日小年夜前號召全台近1000位志工及200輛汽車,連同foodpanda、廣寰科技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志工隊、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科師生,在全台7縣市同時製作、遞送上千份現作熱騰騰的年菜,讓獨老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