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規勸屢傷店員 經濟部與超商達共識:改科技宣傳

經濟部今(24日)上午已找勞動部、內政部與4大超商召開會議,初步達成共識,不再讓第一線店員背負宣導壓力,改為非人工或科技宣傳。圖警方加強超商巡邏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警方提供)

經濟部今(24日)上午已找勞動部、內政部與4大超商召開會議,初步達成共識,不再讓第一線店員背負宣導壓力,改為非人工或科技宣傳。圖警方加強超商巡邏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警方提供)

2021/11/24 15:24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超商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屢傳傷人事件,引發舉國關注,除警方將加強巡邏,維護安全外,經濟部今(24日)上午已找勞動部、內政部與4大超商召開會議,初步達成共識,不再讓第一線店員背負宣導壓力,改為非人工或科技宣傳,例如張貼告示或電視牆跑馬燈宣傳,但對自保工具並未在會議中討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近來發生幾起超商暴力攻擊的事件,令人痛心疾首,已下令要求警方對超商的安全維護、巡邏以及超商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要最快速到場。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府院高層對此高度關注,經濟部已用最快速度,找內政部、勞動部一起趕快跟超商找到可行方案。

經濟部由次長林全能與勞動部、內政部官員找來國內4大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超商等召開1個多小時會議;經濟部官員轉述,初步共識是不再給店員壓力,無須用人工方式勸導,官員透露,超商先前要規勸,主要是怕檢舉達人檢舉超商內有人違規,不過,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不會對此開罰,經濟部今日也協助超商業者搭建平台。

官員說,未來非人工規勸戴口罩方式,可能採取放不斷重覆的小喇叭,門口或電內張貼告示,或是電視牆後方以跑馬方式不斷宣導。

此外,超商在值夜班原本就有SOP,超商表態會進一步加強宣導,讓夜班人員提高警覺。且今日與會部會包括勞動部、內政部警政署等,內政部有快速報案APP,將對超商端宣導,如何使用以提升報案速度。

至於內政部長徐國勇提議用辣椒水等工具自保,官員則說,今日會議是初步交換意見,也讓超商端與政府單位搭建平台,並無討論到相關自保工具,若未來有需要,將會請警政單位建議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