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時疫苗接種率會更高 陳時中曝防疫規劃:只會鬆不會緊

陳時中今表示,秋冬降級的可能性不高,不過部分措施會有些微調整;至於跨年活動的防疫規劃目前仍在討論中,但考量本土疫情趨緩且疫苗覆蓋率提高,今年跨年防疫規劃比起去年「只會鬆不會緊」。(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表示,秋冬降級的可能性不高,不過部分措施會有些微調整;至於跨年活動的防疫規劃目前仍在討論中,但考量本土疫情趨緩且疫苗覆蓋率提高,今年跨年防疫規劃比起去年「只會鬆不會緊」。(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24 15:0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全國二級警戒至11月29日,國內已連續多日沒有新增本土個案,對於下週是否會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秋冬降級的可能性不高,不過部分措施會有些微調整;至於跨年活動的防疫規劃目前仍在討論中,但考量本土疫情趨緩且疫苗覆蓋率提高,今年跨年防疫規劃比起去年「只會鬆不會緊」。

陳時中指出,大家都擔憂秋冬可能會因氣候的關係,讓病毒活性維持較久,因此秋冬這段時間降級的可能性不高,對於相關防疫措施不會有大幅度的調整,目前正在研議的是跨年相關活動,將以去年的情況來評估今年如何調整,整體方向會朝「比較鬆」規劃,主要是目前本土疫情穩定,且國人多了一層疫苗保護,跨年時疫苗接種率會達到比較好的一個標準,因此防疫規劃「只會鬆不會緊」。

此外,日本疫情趨緩,國人也關心台日旅遊泡泡的進度,對此陳時中說,日本確實這段時間病例數下降蠻快的,但統計仍有高高低低,例如前天只有49例,但昨天又升高到823例,目前雙方暫無旅遊泡泡的規劃。

陳時中也說明1月1日至2月5日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訂房情形,目前已預約房數達2031房,目前「房間都還有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