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版畫藝術教育 知名畫家贈給12所國中小得意之作

知名版畫家田文筆(前排左4),贈畫給高雄市12所國中小。(教育局提供)

知名版畫家田文筆(前排左4),贈畫給高雄市12所國中小。(教育局提供)

2021/11/24 15:0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推廣版畫藝術教育,國內知名版畫家田文筆贈畫給高雄市12所國中小,以自己得意的作品12生肖版畫,贈送每校12幅,希望讓更多人能認識版畫,接觸版畫藝術,愛上版畫之美。

有著豐沛創作能量的田文筆,已舉辦過數十場創作個展,將於12月3日起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一、二館舉辦「向百位當代藝術家致敬雕塑巡迴展」。

田文筆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版畫藝術研究所,曾到高雄市立美術館擔任長達4年的助理教師,他善於版畫、繪畫、雕塑等藝術創作,在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的版印年畫大賽曾多次獲得首獎。

田文筆於2008年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也獲得了銀牌獎,同年獲得大墩美展版畫類第1名,2009年更獲得巴黎大獎等殊榮。

為了推廣版畫藝術,他將一系列的版畫年畫創作,贈與高雄市12所國中小,希望更多學子認識版畫,並展現「傳統現代、薪火相傳」的意涵。

福山國小校長李進士表示,田文筆將對藝術的熱情與執著,化為對教育的熱情與希望,以一己之力,希望能將版畫藝術的能量擴延。鳥松國中張振義校長也說,田文筆將傳統年畫結合現代藝術,拓展視覺藝術教學領域,可提升學生美學素養。

知名版畫家田文筆(左),贈畫給高雄市國中小,鳥松國中校長張振義(右)代表接受。(教育局提供)

知名版畫家田文筆(左),贈畫給高雄市國中小,鳥松國中校長張振義(右)代表接受。(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