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女孩日 林右昌與夫人勉女童軍培養面對挑戰的能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加女童軍教育活動。(圖由基隆市教育局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加女童軍教育活動。(圖由基隆市教育局提供)

2021/11/24 14: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為慶祝女童軍「國際女孩日」,基隆市女童軍會、教育處與文化局等單位,今天在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舉辦「2021年國際女孩日-『亘古通今、風華再現』教育活動」,約有300位師生參加。市長林右昌和妻子女童會理事長吳秋英期勉女童軍發揮熱心助人精神,培養生活知能及面對挑戰的能力。

文化局安排導覽人員帶領女童軍們進入沙灣歷史園區,實地走訪清法戰爭紀念園區、太平輪紀念碑、大沙灣石圍遺構、要塞司令部官邸及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讓師生們對更加認識這些具有人文歷史的文化古蹟。

活動中也邀請基隆市消防局首位女副局長翁藝瑛分享個人的經歷,讓女童軍們更了解女性消防員的工作任務及生活,如何在火場及救災現場中,正確判斷、安全有效帶領團隊完成任務,如何在男性為主的職場中脫穎而出,展現女力的自信與毅力。

基隆市女童軍會近年來積極辦理與國際女童軍接活動,今年結合認識基隆在地歷史文化的活動,符合國際女童軍以大自然為教室的戶外訓練原則。吳秋英期許女童軍發揮女童軍熱心助人的精神,從做中學、學中做,培養生活知能及面對挑戰的能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出席女童軍教育活動。(圖由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出席女童軍教育活動。(圖由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導覽人員帶領女童軍參觀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古蹟。(圖由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導覽人員帶領女童軍參觀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古蹟。(圖由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