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拼接種率!中市政府推武漢肺炎疫苗「無限暢打、揪團打」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推出「新冠疫苗無限暢打」、「你揪團、我來打」兩項措施。(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推出「新冠疫苗無限暢打」、「你揪團、我來打」兩項措施。(記者張瑞楨攝)

2021/11/23 13: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接種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於市政會議中,推出由衛生局規劃的「新冠疫苗無限暢打」、「你揪團、我來打」,前者是不用在預約平台登記,就能向中市各醫院診所預約接種,後者是糾團30人以上,中市政府衛生局派遣「行動防疫車」到定點接種。

台中市長盧秀燕於今天市政會議中指出,疫情相對平緩,但絕不能鬆懈,歲末寒冬的人流增加,必須加強防疫,市府考慮疫苗充足,推出疫苗無限暢打服務,鼓勵民眾盡量施打,但基於安全,醫院診所衛生所採分流施打,診所衛生所只有一種疫苗,免得錯打,醫院規模大,可施打兩種以上疫苗,不用上預約平台,民眾向熟悉的醫療院所詢問即可。

至於,「你糾團,我來打」,她指出,磐石會捐贈市府衛生局一輛防疫車,只要糾團30人,即可派出行動防疫車,載著接種團隊到指定地點服務民眾,施打同一種疫苗,包括企業職場、公司行號、宗教團體或夜市攤商,都能糾團預約接種。

另外,她也宣布,針對流行性感冒疫苗,中市政府採購73萬餘劑,至今已經59萬餘人,疫苗使用率為8成38,不過,今年流感疫苗接種率比去年低,其中,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39.93%,雖高於全國平均率,但比去年下降7.23%,幼兒也有相同現象,希望長輩與幼兒能儘量接種流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