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至明晨最冷中部以北下探至13度 富貴角創13.3度低溫

受冷空氣南下影響,各地愈晚愈濕冷。(記者林正堃攝)

受冷空氣南下影響,各地愈晚愈濕冷。(記者林正堃攝)

2021/11/22 19:4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今天南下,全台氣溫溜滑梯式有感下滑,最冷將是今(22日)晚至明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及近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下探至13至15度,南部、東部低溫16、17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可能再減1至2度,呼籲民眾做好保暖措施,這波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影響至明天,週四才會回暖。

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鋒面通過後,緊接著近大陸冷氣團強度的東北季風報到,氣溫從白天開始有感下滑,晚間氣溫會比清晨更低,據觀測,今天晚上本島最低溫為新北市富貴角晚間6時出現13.3度、基隆市國三S004的晚間6時9分出現13.6度,台北站同時間約16.6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鋒面通過後帶來降雨,緊接著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隨之南下,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高雄以北、東半部包括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降雪部分,今晚至明晨在水氣配合下,北台灣3500公尺海拔以上高山如雪山有機會降雪。

週二降雨狀況,上午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晚上開始水氣有逐漸減少的趨勢。此外,週二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活動須注意。

張承傳說,東北季風將於週三減弱為東北風,但清晨還是感受較涼冷,北部、東北部仍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僅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四各地水氣有再度增加趨勢,除了雲量增多外,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2至24度,其他地方大多落在25至27度之間,清晨各地感受仍涼,夜晚至清晨各地約20、21度左右。

週五至下週日(26日至28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但不如今天這波近大陸冷氣團強度,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

全台溫度分布圖,今晚至明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中央氣象局提供)

全台溫度分布圖,今晚至明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