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批西屯福科路等無路平 建議開闢漢翔路紓解中科交通

市議員楊正中要求福科路要趕快路平。(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正中要求福科路要趕快路平。(記者蘇金鳳攝)

2021/11/22 19: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中科附近車輛愈來來愈多,市議員楊正中今天在市議會指出,為解決西屯路塞車問題,他認為開闢漢翔路可紓解當地交通,請建設局盡速研議辦理,此外,福科路道路嚴重龜裂,「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民眾遲盼無燙平專案,要求建設局在有限預算下先分批施作。

建設局表示,由於目前西屯區福科路(安和路至福林路段)市府水利局尚在施作污水工程,待污水工程完工將辦理福科路(安和路至東大路段)車道修復事宜。另針對福科路(福林路至東大路段)路況,建設局已研議改善,規劃改善面積約3萬平方公尺,所需經費約2550萬元,待經費籌措完成將展開改善,上述路段尚未全面改善前,建設局將派員加強巡查,以維護安全。

此外,有關漢翔路延伸開闢一案,建設局指出,目前在環中路至國道1號下方涵洞已有道路通行,此案建議新闢路段為西屯區40M-4計畫道路(國道1號至東大路段)新闢工程,開闢長度約3140公尺、計畫寬度為40公尺,經初估開闢所需總經費約46億8800萬元(工程費約6億2800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約40億6000萬元),因開闢經費龐大,將研議分期分段開闢可行性,並待預算籌措到位後,依規定辦理開闢事宜。

楊正中今天市議會表示,西屯區溪西地區近年都在做自來水及汙水管的改善工程,道路到處被挖得坑坑巴巴,特別是福科路(東大路至安和路段)道路龜裂問題尤為嚴重。

楊正中指出,雖然前陣子建設局已經燙平福科路的環中至安和路段,但就是因為只做一半,所以很多民眾才會再向他陳情,福科路在東大至福林路段明明居住人口最多、道路破損最嚴重,加上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汙水及自來水管的工程,結果還沒有要做,因此惹來很多民怨。

楊正中表示,福科路路幅長且寬,所費不貲,雖然預算有限,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要求建設局應分批施作,並先把人口密集、道路使用頻繁的路段列為優先施作。

此外,楊正中指出現在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工刻正進行施作,預計2022年完工通車,惟該路段通車後僅連通西屯路三段,西屯路三段不僅為中科連接市區重要道路,集合式住宅密集、交通流量大。光是現在還未打通,西屯路每逢上下班時刻就是塞,加上沒有連通水湳經貿園區,民眾還得繞道中科路,造成中科路一起塞。

楊正中認為,漢翔路在台中市都市計畫分區已規劃40M道路通至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但目前僅開闢環中路至文華路段,即便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做完之後,仍舊無法解決當地交通壅塞問題,因為車輛全部被引流到西屯路一起塞,他也建議建設局回去盡速研議開闢漢翔路的期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