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尪半夜急Call討小黃卡照 老司機邪笑:走店必備

有名人妻表示,半夜收到老公要她拍下家中小黃卡的請求,讓她好奇「要幹嘛」,結果釣出老司機網友專業回覆。(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有名人妻表示,半夜收到老公要她拍下家中小黃卡的請求,讓她好奇「要幹嘛」,結果釣出老司機網友專業回覆。(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21/11/22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打完疫苗後,都會得到1張疫苗接種紀錄卡,就是俗稱的「小黃卡」,而隨著防疫措施逐漸鬆綁,小黃卡就成為了「特定」場所的入場券,需要出示接種證明才能入場。不過,有名人妻表示,半夜收到老公要她拍下家中小黃卡的請求,讓她好奇「要幹嘛」,結果釣出老司機網友專業回覆。

該名人妻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小黃卡的照片,並表示老公日前半夜急Call,要她幫忙拍小黃卡,當時她詢問「半夜要小黃卡幹嘛」,老公卻回說「不好說」,因此她好奇上網詢問網友們,「有人知道拿這小黃卡要幹嘛嗎?」。

文章一出,老司機立刻來解答,「打過疫苗才能人與人接觸」、「酒店、夜店進場都需要!」、「進入八大場所,要打過疫苗」、「進酒店的通關密碼」、「不知道走店需要小黃卡證明嗎」、「應酬需要」。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可以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就能代替小黃卡。

據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6日起有陪侍服務的合法休閒娛樂場所,符合防疫措施者,得開放營業,包括從業人員均至少接種1劑疫苗滿14天,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而進入消費的顧客,則需提供至少接種1劑疫苗,且滿14天的小黃卡或健保快易通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