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佛經加持不會咬人?台中步道眼鏡蛇咬人 疑放生惹禍

當地農戶及居民研判,這都是任意放生惹禍,過往就有人整箱帶來放生,還宣稱有佛經加持,不會咬人。(資料照,本報合成)

當地農戶及居民研判,這都是任意放生惹禍,過往就有人整箱帶來放生,還宣稱有佛經加持,不會咬人。(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1/21 18:03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驚悚!走大坑步道被蛇吻 台中阿伯開刀2次保命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坑步道傳出首起山友遭劇毒眼鏡蛇咬傷案例,事實上,先前就有山友在步道驚見眼鏡蛇竄出,還不斷吐信作勢攻擊的模樣嚇壞山友,當地農戶及居民研判,這都是任意放生惹禍,過往就有人整箱帶來放生,還宣稱有佛經加持,不會咬人,提醒山友小心防範;市府表示,蛇類屬危險動物禁止放生,查獲最高可罰十萬元。

據了解,幾年前有不明宗教團體在大坑山區整布袋「放生」毒蛇,不少筍農或果農在竹林、果園發現蛇類,也曾有農民在農舍廁所小解時,眼鏡蛇從旁竄出,差點被咬傷,也有山友反映陸續發現蛇蹤,在相關網路社團留言,表示曾在三號步道驚見毒蛇,定睛一看發現蛇的前身立起來不斷吐信,頸部擴張成前後扁平狀,一看就是有毒的眼鏡蛇。

當地民眾為此還動員組隊捉蛇,好一陣子未再聽聞毒蛇訊息,沒想到今年因疫情關係大坑步道封閉,可能因此讓蛇類迅速繁殖擴散,解封後月初還傳出首起山友被具有強烈毒性的眼鏡蛇咬傷,至今還在醫院觀察的案例。農友說,大坑山區果園、農地多,幾條步道的遊客及登山山友不少,毒蛇頻頻出沒不但易咬傷人,也會破壞生態,盼相關單位拿出辦法,也提醒山友小心防範,盡量不要進入步道外草叢,若有必要進入,最好帶登山杖或棍棒「打草驚蛇」。

市府說,依「台中市放生保育自治條例」規定,放生應提出申請,但蛇類屬危險動物禁止放生,查獲最高罰十萬元,將請相關單位加強巡查,並呼籲放生民眾自制,而民眾遇蛇類應保持鎮靜,不小心被毒蛇咬傷,應避免亂動肢體,儘可能記住蛇類特徵,如顏色、斑紋、頭型等,以便供醫師作為治療參考。

以往就有民眾在大坑步道看到眼鏡蛇,懷疑是任意放生惹禍。(資料照)

以往就有民眾在大坑步道看到眼鏡蛇,懷疑是任意放生惹禍。(資料照)

大坑步道景色怡人,但民眾得小心蛇類出沒。(記者許國楨攝)

大坑步道景色怡人,但民眾得小心蛇類出沒。(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