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間帶舞蹈節》嘉縣、衛武營及Certamen編舞大賽合作培育編舞人才

2021潮間帶舞蹈節推出一系列舞蹈演出,其中看嘸舞蹈劇場演出《淑媚》作品。(記者王善嬿攝)

2021潮間帶舞蹈節推出一系列舞蹈演出,其中看嘸舞蹈劇場演出《淑媚》作品。(記者王善嬿攝)

2021/11/21 14:22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潮間帶舞蹈節」邁入第5年,逐年擴大格局,今天並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西班牙馬德里「Certamen 編舞大賽」簽署MOU備忘錄具體合作項目,未來嘉縣、西班牙互派駐地藝術家,可望提升編舞創作能量,同時增進台灣與西班牙交流頻率。

簽署儀式今天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嘉義縣長翁章梁、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分別代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潮間帶舞蹈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臺灣舞蹈平台」,共同與西班牙馬德里「Certamen 編舞大賽」簽訂備忘錄(MOU)具體合作項目。

翁章梁致詞說,許多創作藝術家在舞蹈領域努力很久,如今透過與衛武營合作,甚至跨國與西班牙馬德里合作,相信有助屬於農業縣的嘉義縣在藝術能量的提升,也期許在衛武營協助下,將嘉義縣舞蹈藝術推廣給更多民眾認識、欣賞。

簡文彬表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希望藉由文化部委託的資源,幫助南方的機構、組織能有更多國際上了連結,此次與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馬德里「Certamen 編舞大賽」簽署MOU就是一個例子,無論高雄、嘉義都有許多豐沛的舞蹈創作力量,希望打破以往與國際接軌都要透過北部,使嘉義縣就與西班牙直接合作,經由互派駐地藝術家,讓藝術更在地深耕。

嘉縣表演藝術中心代理主任張世杰表示,2017年起舉辦「潮間帶舞蹈節」就已與西班牙合作,但都非正式交流合作,且要透過如兩廳院國家戲劇院、文化部等單位居中聯繫,此次三方簽署MOU,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台灣舞蹈平台」、西班牙馬德里「Certamen編舞大賽」串起跨國舞蹈平台,依單、雙數年由嘉義縣及「台灣舞蹈平台」推舉台灣編舞、策展人才前往西班牙駐地交流,西班牙也會派駐藝術家到台灣、嘉義,與在地舞蹈藝術家合作、發表作品。

曾兩次參與馬德里「Certamen 編舞大賽」的藝術家蘇品文表示,透過正式合作,藝術家在國際間發表成果、交流能更專心於創作,其餘事務可交由專業製作人、經紀人跟技術團隊,同時也有助於增加台灣在國際間的話語權及聲量。

「2021潮間帶舞蹈節」節目11月27日起,由布拉瑞揚舞團《是否》、「舞蹈‧南方」蘇品文《少女須知》、看嘸舞蹈劇場《淑媚》等接力演出,12月4、5日由嘉義新舞風《拾》壓軸演出,活動詳洽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官網。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與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左)簽署MOU合作備忘錄。(記者王善嬿)(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與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左)簽署MOU合作備忘錄。(記者王善嬿)(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