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鎮旗魚季、臍橙節雙開幕 表揚獲獎船長、果農

成功鎮臍橙評鑑由蘇美路(右2)奪冠,縣長饒慶鈴(右1)頒獎。(記者黃明堂攝)

成功鎮臍橙評鑑由蘇美路(右2)奪冠,縣長饒慶鈴(右1)頒獎。(記者黃明堂攝)

2021/11/20 14:5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每逢11月是成功鎮鏢旗魚的季節,也是臍橙盛產的時期,「2021年東海岸旗魚季」、「三仙台臍橙節」今天揭幕。縣長饒慶鈴表示,農漁業結合的豐收祭大事,歡迎全國民眾到成功一遊。

新港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表示,今年鏢旗魚競賽計算比賽成績自10月19日到11月12日,戰況非常激烈,在11月10日時的最大尾重達177公斤,但因11日剛好東北季風下來,連續被超越,最後由去年冠軍陳永福船長的「吉福號」在東河海域鏢獲1條重達224公斤白肉旗魚,蟬聯冠軍;而最多尾的「益泉號」則有捕獲到15尾,總重量達1千多公斤。

饒慶鈴頒獎給鏢旗魚競賽最多尾前3名分別是益泉號(15尾,1158公斤)、財福興3號、吉福號。最大尾前3名吉福號(224公斤)、永大慶號、金年財號。

臍橙節活動內容有臍橙品嚐、三仙台臍橙暨農特產品展售、特色農遊農業體驗活動、臍橙果品評鑑等,由縣長饒慶鈴頒獎表揚三仙台果品評鑑評比優秀果農,分別為冠軍蘇美路、亞軍曾新來、季軍羅金福及江岳霖等2名、優勝江文進及潘朝榮等2名。

饒慶鈴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型活動場次不如往年,但是旗魚季、臍橙節詢問度仍然相當踴躍,成功鎮在地民眾非常期待能延續舉辦。旗魚和臍橙為成功鎮的兩大經濟作物,是強身又增強抵抗力的當季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