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國際兒童人權日活動 鄭文燦:應重視兒少安全議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出席「用愛守護‧兒少安權」國際兒童人權日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出席「用愛守護‧兒少安權」國際兒童人權日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2021/11/20 13:5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桃園區風禾公園出席「用愛守護‧兒少安權」國際兒童人權日活動,他說,桃園市政府為了維護兒少安全,配合中央推動「兒童及少年安全實施方案」,盼能建構兒少安全健康環境,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對兒少安全議題的重視。

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欣賞表演並參加闖關遊戲,進一步認識1989年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以兒童為主體,全面性地保障兒童的各項權利,包含禁止歧視、生存及發展權、教育權、隱私權、表意權、遊戲權等」的精神。

鄭文燦與東京奧運女子射擊選手吳佳穎、網紅「那對夫妻」林京燁Kim、藝人吳鳳也前來,共同參加建立兒少安全網、成就兒少愛與夢想的捕夢網宣誓儀式,鄭文燦說,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後,我國也在2014年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讓各界更重視兒童的權利發展、兒童安全、預防歧視、虐待等議題。

鄭文燦補充,沒有一個孩子應該被放棄,也沒有任何一個孩子要躲在陰暗的角落哭泣,市府將持續配合中央推動「兒童及少年安全實施方案」,關注兒少人身、居家、交通、校園、遊戲、水域、就業、網路等面向,並強化社會安全網2.0,加強市府局處間的橫向聯繫、資料整合,讓個案追蹤或處理都更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