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布袋戲推反霸凌 陽明交大和清華學生「反霸冥府記」奪金牌

用布袋戲推反霸凌 陽明交大和清華學生「反霸冥府記」奪金牌 (記者林曉雲攝)

用布袋戲推反霸凌 陽明交大和清華學生「反霸冥府記」奪金牌 (記者林曉雲攝)

2021/11/20 12: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推動反毒反霸凌,教育部舉辦「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今年進入第4屆,未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總獎金178萬元,共吸引238件作品參賽,陽明交大和清華大學的學生共同作品「反霸冥府記」,以布袋戲推廣反霸凌相當吸睛,勇奪反霸凌專科組金牌,獎金15萬元。

教育部今頒獎,「反霸冥府記」作品團隊成員包括陽明交大學生郭競友、林煥勳、鄭家豪及清華大學學生郭兆軒、張語冰,他們領獎時表示,會繼續製作布袋戲影片。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為拒毒品於校園之外,跨部會推動識毒、拒毒、反毒策略,勿讓學生因一時粗心或好奇而影響一生,教育部學特司為此推動反毒巡迴車宣導,與紙風車合作全國宣講,並由學生作為反毒和反霸凌的代言人,以拍攝微電影手法,更貼近學生和說服學生拒毒反毒。

反毒組之國中小組金牌為:嘉義縣豐山實驗學校學生作品「What IF」、獎金8萬元;高中組金牌為羅東高中學生作品「多」、獎金15萬元;專科以上學生組金牌為台藝大學生作品「反擊」、獎金15萬元。

反霸凌組之國中小組金牌為:高雄市河堤國小學生作品「如果,我走了」、獎金8萬元;高中組金牌為台中私立青年高中學生作品「Justice」、獎金15萬元;專科以上組金牌為「反霸冥府記」、獎金15萬元。

反毒組銀牌得主為:國中小組「海湧」、高中組「迷因大亂鬥」、專科以上「The News」。反霸凌銀牌得主為國中小組「讓我陪著你」、高中組「疚贖」、專科以上組「唧唧」。

反毒組的銅牌得主為:國中小組「反毒八招:天南叫賣哥」、高中組「攝.毒」、專科以上「浮士德的謊言與誘惑」。反霸凌銅牌得主為國中小組「慾霸不能」、高中組「轉聲Rebirth」、專科以上組「想跟霸凌者說的秘密,我的未來我作主」。

國際學生評審特別獎,反毒組得主為致理科大學生作品「噬毒」及雲林科大學生作品「一念」;反霸凌組得主為雲科大學生作品「當蟬不再哭泣」及銘傳大學學生作品「莫比烏斯環」。

陽明交大和清華大學的學生共同作品「反霸冥府記」,以布袋戲推廣反霸凌相當吸睛,勇奪反霸凌專科組金牌,獎金15萬元。(記者林曉雲攝)

陽明交大和清華大學的學生共同作品「反霸冥府記」,以布袋戲推廣反霸凌相當吸睛,勇奪反霸凌專科組金牌,獎金15萬元。(記者林曉雲攝)

為推動反毒反霸凌,教育部舉辦「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今年進入第4屆。(記者林曉雲攝)

為推動反毒反霸凌,教育部舉辦「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今年進入第4屆。(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