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工赴全國技能競賽 連奪10面獎牌破近年紀錄

在機電整合項目中,拿到12萬元獎金並保送台科大的金牌選手史樂恩(右)、蘇机岳俊平時訓練狀況。(花工提供)

在機電整合項目中,拿到12萬元獎金並保送台科大的金牌選手史樂恩(右)、蘇机岳俊平時訓練狀況。(花工提供)

2021/11/20 08:2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高工代表花蓮縣參加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截至19日賽事結束,總計拿下3金、4銀、3銅及3優勝佳績,不僅奪牌數量為全國亞軍,一口氣拿下10面獎牌也破校方近年最好紀錄,其中9名選手還能保送科技大學,一展技職長才。

花工派出多名選手參賽,其中張愷勛、陳柏硯拿下電氣裝配項目1金、1銅,林向泓在銅與工業控制中奪得1銀;史樂恩和蘇机岳俊獲得機電整合職種金牌、劉家鴻和黃閔祥則拿到銀牌;簡志桓榮獲CAD機械設計製圖銀牌、李韋德優勝、青少年組李騏佑銅牌;陳宏諭在汽車技術職種奪銅;呂智家和陳志昇則打敗部分科大生,在22組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機器人系統整合全國第5名優勝。

得獎學生不僅獲頒4萬元至12萬元不等獎金,其中張愷勛、史樂恩、蘇机岳俊還可保送台灣科技大學;劉家鴻、黃閔祥、林向泓、簡志桓等人則保送台北科技大學;陳柏硯、陳宏諭及李騏佑保送高雄科技大學,繼續專攻技職領域,一展長才。

拿到12萬元獎金並保送台科大的金牌選手史樂恩、蘇机岳俊說,感謝老師和學長協助並傳承技術,願意耗費額外時間指導程式設計及配置機構與線路,隊友間雖有過爭執,但為了共同奪牌目標努力協作,最終取得佳績令人欣慰,吃苦過程一切都值得。

花工實習處主任陳文帆說,感謝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支援校方部分訓練材料跟運費,讓學生擁有更多磨練機會。校長黃鴻穎則說,花工這次代表花蓮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奪牌數是全國第二,打破外縣市眾多明星學校,花工培育出許多優秀學子,透過適性揚才,啟發孩子找到人生出路。

花工校長黃鴻穎(中)與獲獎師生合影。(花工提供)

花工校長黃鴻穎(中)與獲獎師生合影。(花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