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瑞芳分館體驗閱讀旅行 帶大家旅讀「黑金」歲月

民眾可以坐百年礦車體驗早年礦工的生活(新北市圖書館提供)

民眾可以坐百年礦車體驗早年礦工的生活(新北市圖書館提供)

2021/11/19 15:03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另類國旅!新北市立圖書館瑞芳分館「在地知識學專區」,推出體驗式在地閱讀旅行,下週起推出「翻閱礦山.時空行旅」一系列活動,帶民眾跟著老礦工巡禮礦山巡禮、體驗礦坑,感受礦工生活日常。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瑞芳小鎮擁有獨特的山城情調,以及濃濃的人情味。後疫情時代,瑞芳分館「在地知識學專區」與猴硐礦工文史館、猴硐礦坑休閒園區合作,11月26日至12月31日推出結合閱讀、人文歷史、與在地產業的體驗式閱讀活動,旅讀「黑金」歲月。

這項「翻閱礦山.時空行旅」體驗式閱讀活動包括3場次「漫遊礦山,穿梭時光」的走讀活動,老礦工將帶大家回到過去的採礦區,說礦工故事,認識猴硐礦業歷史;「小礦車手作坊」,將透過礦車模型DIY,帶大家感受煤鄉過去的繁華歲月;還有「採礦體驗營」,帶民眾坐著阿公級的百年礦車,探入礦坑,體驗早年礦工日常。

11月20日起免費開放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

新北市圖瑞芳分館推出閱讀旅行,體驗黑金歲月(新北市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圖瑞芳分館推出閱讀旅行,體驗黑金歲月(新北市圖書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