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城中城大樓12/17將強制拆除 已52戶完成搬遷

城中城大樓12月17日將拆除,住戶趕於拆除前加速進行搬遷作業。(圖由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城中城大樓12月17日將拆除,住戶趕於拆除前加速進行搬遷作業。(圖由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2021/11/18 14:1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樓10月中旬發生大火奪中46條人命,該大樓將於12月17日執行強制拆除作業,市府工務局已於現場張貼拆除公告,限期住戶1個月內完成搬遷,近日住戶紛紛返家取物、打包,今天(18日)社會局再協助10戶搬家,累計5梯次已協助52戶安頓並重啟新生活。

今天搬家的70歲住戶吳先生與哥哥原住在城中城11樓,回想起事故當天仍心有餘悸,他說,當天還好哥哥不在家逃過一劫,自己則在事發後好幾天都無法入睡,常想起那天的驚險場景,即使睡著也常驚醒。

吳先生和哥哥今天堅持親自上樓整理打包,畢竟這是他們居住多年的房子,無論如何都要在搬家和折除前回去見最後一面,向房子道別,也會在新的租屋處重新生活,同時也很感謝市府在災後對他們的照顧,對於市府目前提出的都更方案非常支持,也能保障城中城住戶的居住權及財產權。

城中城大樓住戶返回住處收拾物品和打包。(圖由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城中城大樓住戶返回住處收拾物品和打包。(圖由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