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混打其他疫苗誰決定 國民黨智庫質疑張上淳請假避風頭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資料照)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資料照)

2021/11/18 10: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日上午召開「四劑帝國、邊境解封一團混亂」座談會,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當場秀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在11月9日召開的110年第8次臨時會議記錄,質疑這場決定施打高端疫苗民眾可以混打其他疫苗的會議,出席者幾乎全部以視訊方式出席,其中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以請假方式,技術性避開風頭。

陳宜民質疑,當天與會委員宣稱目前尚無疫苗交替使用的臨床實驗證據,並要求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應該衡酌接種必要性、感染與接種後的副作用風險,並經醫師評估後再接種,這等於是把責任丟給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而且民眾只要因就學、就業等出國需求就可以加打疫苗,把責任丟給醫師、民眾決定,但能否混打的評估責任本來應該就是這些委員的責任,此事凸顯疫情指揮中心與委員們的無能。

陳宜民指出,11月9日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開會時,出席者幾乎都是採視訊方式,根本無法確認出席者是否有坐在那邊開會,過程到底有沒有經過討論與表決,最後就這樣通過了,只有2位委員真正出席會議現場,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則以請假方式,技術性避開風頭。

他質疑,施打高端疫苗民眾再加打其他疫苗,是否合情、合理、合法?這項政策決定後,有沒有要求即日起施打高端民眾,必須簽下切結書,讓民眾知道打了高端疫苗,無法出國?是否會有一些投機份子先打高端疫苗,然後就可以再打第3、第4劑的其他疫苗,這對還有很多等不到疫苗、仍在排隊的民眾合情理嗎?

此外,針對防疫指揮中心公布「春節期間入境檢疫方案」,陳宜民也質疑,相關檢疫所、防疫旅館數目仍粥少僧多,是否有足夠的緊急隔離場所備用?地方里長、里幹事能否配合落實居家檢疫期間的健康關懷?防疫旅宿檢疫的目的是為了「篩檢」而非「關人」,是否增加PCR或快篩次數減少檢疫天數?如果疫苗涵蓋率超過8成,管制措施是否將隨之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