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審查鏡電視申設案 邀負責人、零持股股東12/1到會陳述

NCC今日召開第990次委員會議,審議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資料照)

NCC今日召開第990次委員會議,審議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資料照)

2021/11/17 17:2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舉行第990次委員會議,審議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但委員會關注鏡電視的董監事都是零持股的公司治理模式,且自律內控機制、財務狀況等面向仍未釐清,最後決議12月1日請鏡電視負責人陳建平及零持股股東到會陳述。

鏡電視在2019年底向NCC申請設立新聞台,NCC曾在今年1月排案審查過一次,鏡電視過程中多次補件,後來在今年5月初重新送出新版營運計畫書,同時把原本董事長裴偉換成前大眾銀董事長陳建平,其身分為未持股的自然人。

鏡電視在9月下旬通過外部諮詢會議,並於今日首次排案審查,但委員會並未做出結論。

NCC主任秘書陳崇樹表示,委員會今天主要就程序部分做討論,關注鏡電視的股權跟公司治理議題、自律內控機制、財務狀況與執行能力等面向,但委員認為還有些部分要釐清,因此將於12月1日請業者到會陳述。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說,鏡電視的章程比較特別,裡面規定董事有過半數是自然人而非股東,所以目前名單中的5位董事、1位監事全部都是零持股;委員會認為這與一般公司的營運不同,希望進一步了解公司治理情形。

至於財務部分,由於鏡電視的營運計畫比較高標準,原先財務規畫能否落實執行,也是NCC關注重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