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常住人口剩75.5萬人 女性人口首度超越男性

男性赴外縣市工作比例較高,屏東縣女性常住人口首度超越男性人口。(記者侯承旭攝)

男性赴外縣市工作比例較高,屏東縣女性常住人口首度超越男性人口。(記者侯承旭攝)

2021/11/16 17:14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戶籍人口在80萬關口掙扎,但屏東縣的常住人口只剩75.5萬人,且女性人口首度超越男性。

政府每10年進行一次人口及住宅普查,初步統計今年出爐。屏東縣的常住人口從2010年的80.1萬人,降至去年的75.5萬人,其中女性常住人口37.9萬人,超過男性的37.6萬人。

常住人口是指去年11月普查時刻,實際居住在戶內已達或預期達6個月以上之所有人口。去年底屏東縣的戶籍人口為81.2萬人,且男性比女性多了1.5萬人。

傳統上,男性因為肩負家庭經濟,移往外縣市工作的比例較高,導致雖然屏東縣戶籍人口的男性多於女性,但常住人口卻是女性多於男性。

屏東縣主計處表示,2010年屏東縣常住人口比2000年的普查減少了7.2萬人,去年普查則比10年前減少4.6萬人,屏東常住人口減少的速度已經減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