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尖峰時間各處都塞爆! 網點名車子「燒」到煎肉重點路段

原PO指出,台北市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哪裡都車滿為患,是否不適合開車,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本報資料照)

原PO指出,台北市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哪裡都車滿為患,是否不適合開車,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本報資料照)

2021/11/15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每逢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塞車已是常態,許多用路人都卡在車陣中相當苦惱,就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以「雙北是不是已經不適合開車騎車」問題發問,打趣地說候車時間都能讓車子「燒」到可以煎肉,引發熱議。

根據原PO在《Dcard》的貼文,他指出,台北市車流量是否已「飽和到爆炸了」,不管騎到哪塞到哪,他有一台白牌跟紅牌,兩台除了「超級超級離峰」時段,像是凌晨大半夜開上高架道路有差之外,白牌車都比紅牌快了。

原PO接著說,有次下班時,基隆路已經塞爆,又有事故,到景美新店完全沒升過二檔,有一半時間都是用滑的,整台車已經燒到可以煎肉了。大從基隆路、和平東路及羅斯福路等,到小的巷子都在塞,就連下午車流量應該不高時也會塞。

原PO提到,尖峰時段計程車與公車,隨攔隨停,一切換車道,馬上後面「整條塞住」,更別說「紅線違停,打著雙黃燈」的車輛。讓他感嘆地說,汽機車每天都在出售,但舊車卻沒在淘汰,車位愈來愈少,部分無需付費的車位,也有長期占用的狀況。

對此,網友表示:「台北就是機車通勤會比汽車快很多的地方,但上下班常常連機車都會塞到鑽不了」、「大概是因為你沒有要載東西,或是要去的地方都有大眾運輸」、「低於30分鐘以內路程,騎機車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