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吃緊 王國材:查詢平台提前至12/14

防疫旅宿超難訂!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受訪表示查詢平台調整提前12月14日。(記者李容萍攝)

防疫旅宿超難訂!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受訪表示查詢平台調整提前12月14日。(記者李容萍攝)

2021/11/15 15:4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春節逼近,海外國人紛紛返台過年,防疫旅館量能大吃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5日)出席鐵道局所舉辦「台鐵平鎮臨時站工程開工動土祈福典禮」會後受訪表示,觀光局已將於台灣旅宿網設置「防疫旅宿查詢平台」由12月25日到明年1月31日調整提前至12月14日查詢,讓返鄉國人有更多選擇,做更彈性時間分流;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也說,市府正洽談新增2間防疫旅館供桃園市民優先使用。

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版,以「紅、黃、綠」燈號顯示各縣市空房狀況,王國材表示,為使民眾更多選擇,做更彈性時間分流,已要求再優化調整,原來防疫旅宿的查詢平台是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已提前12月14日至明年1月31日提供查詢春節防疫旅館訂房情形,把這個時間做一個徹底的分流,也就是說可以提早回來的就讓他提早回來。目前有些縣市大部分是紅色的,但是如果從時間來看有些時間還是綠色的,他建議要返國的國人可以多加利用。

鄭文燦也說,桃園市目前有4000間防疫旅館房間,原在明年1月14日都是滿載的,但現在改7加7,市府正在跟這些防疫旅館來協調,如何能騰出最大空間,來滿足全國民眾所需。即使是7+7也是要隔離14天,另外7天也是需要在家隔離,我們一樣要追蹤是否確實隔離。

鄭文燦提到,原先的防疫旅館4000間房間扣掉機組人員變3000間,4成桃園鄉親使用,另外6成則是外縣市國人,桃園正在增加2家防疫旅館,約有210間,希望讓桃園市民優先使用,希望在包括中央提供的中央檢疫所之下,能夠讓返國過年的民眾在居家檢疫方面得到最好的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表示,市府正洽談新增2間防疫旅館供桃園市民優先使用。(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表示,市府正洽談新增2間防疫旅館供桃園市民優先使用。(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