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物機夾到色情片及保險套? 竹市議員促嚴管

選物機夾到色情片及保險套?新竹市議員黃文政促市府相關單位應嚴管。(記者洪美秀攝)

選物機夾到色情片及保險套?新竹市議員黃文政促市府相關單位應嚴管。(記者洪美秀攝)

2021/11/15 16: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選物販賣機專門店(娃娃機)近來如雨後春筍般興起,新竹市議員黃文政今在議會質詢指出,有家長跟他反映,家中的小學男童房間出現A片與保險套等情趣商品,一問才得知是在選物販賣機專門店取得,引發家長疑慮,由於選物販賣機專門店多半無人管理,籲市府提出嚴謹法令規範。

市府產發處表示,上月止竹市共登記129間選物販賣機專門店,列管娃娃機台3000多台,在相關規定遵守上,平時都有派員稽查,若有具體事證絕對會嚴辦,也會會同其他業務單位稽查。

產發處表示,竹市雖未有設立相關自治條例規範選物販賣機專門店,但在娃娃機內擺設情趣用品,仍可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處理。

警方指出,不少選物販賣機除販售裸露公仔,甚至直接陳列情趣用品,警方會不定時進行查察,或接獲家長、民眾通報查察,機台擺放的情趣用品若不足以刺激或滿足性慾,雖不構成猥褻要件,但包裝若有裸露圖片或造型含色情、足以刺激性慾成分,擺設者就可能違法。

黃文政說,他接獲陳情,有家長在小學男童的房間發現情趣用品,追問才發現是從娃娃機夾得。他本身也樂愛夾娃娃,這不是壞事,夾的過程可抒發心情與壓力,但機台內擺設的商品應慎選,也要有明確規範,否則未成年的孩童、學生在沒有師長教育下,因好奇心透過夾娃娃機夾取情趣用品而有錯誤觀念與行為。

黃文政說,市府應有效規範業者,避免學童有錯誤的觀念與行為,而選物販賣機專門店最大的問題在缺乏人員現場管理,在娃娃機內放18禁產品是不對的,即使業者在機台旁設立警告標語,也難以制止18禁產品任人夾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