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是疫情惹的禍!竹縣府洽公 車位一位難求

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停車位不夠,因為疫情門禁管制後週轉率更差,府前道路違停、難行的場景已成日常。(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停車位不夠,因為疫情門禁管制後週轉率更差,府前道路違停、難行的場景已成日常。(記者黃美珠攝)

2021/11/15 15:0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也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惹的禍!新竹縣政府縣治區內停車1位難求,全部850個就有628個月租給縣府同仁使用,疫情警報響起後縣府管制人流只剩大門能進出,造成府前廣場207個停車位每天上班時間幾乎都「美丁美盪」,民眾洽公一位難求,府前違停亂象也就越來越嚴重。

縣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游志祥直言,前述府前廣場停車位週轉率差的問題在縣府出入管制後趨於嚴重,同仁們上班幾乎都停在府前以便利上下班,縣府周邊的縣長公館、縣選委會、縣調查站附近車位則不受青睞,因為需要多走幾步路。

游志祥說,縣治區從縣政2路到縣政9路間的路外停車格、平面停車場總共有850個,月租給同仁使用628個,每天因活動、會議而發出的臨時停車證最多有200張,如此一來能供洽公用的真所剩不多。

他說,縣府團隊其實有討論評估可否把府前廣場下挖地下停車場,但因平均每個車位的施工成本高達120萬,一旦開挖,不做4、500個收費停車位難以達到經濟規模下,預算過於龐大,暫時只將之列為長期的改善之計。

然而隨著週三、17日文田橋的通車,等於豆子埔溪北岸的現有停車場都可成為縣治區停車的「後援部隊」。這些有正在使用中的竹筍公園(公2停5)475格,跟預計明年農曆年前會啟用、縣史館對面的光明商圈停車場共362格,短期應可緩解縣治區洽公難停車的問題。

此外,竹北大遠百即將營運,因是縣府的BOT案,所以除商場的685個車位,裡面另有800個縣府的公共停車格。

游志祥說,大遠百開幕後,原從高鐵出發、在縣府前有設站的5900公車會在竹北大遠百增站,縣府也會跟大遠百討論他們接駁公車增設府前站的可能,讓洽公民眾可以車停大遠百,轉乘免費接駁公車、或付費市區公車到縣治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