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二專統測簡章發售 新增攜帶動物昆蟲扣20分罰則

111學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章今(15日)發售,其中新增攜帶動物、昆蟲乃至標本等違規罰則,避免考生影響試場秩序。(圖擷取自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網站)

111學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章今(15日)發售,其中新增攜帶動物、昆蟲乃至標本等違規罰則,避免考生影響試場秩序。(圖擷取自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網站)

2021/11/15 12: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每年數萬名技職考生大事,111學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章今(15日)發售,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提醒,內容修訂重大天災或傳染病等事故緊急應變補考,也新增攜帶動物、昆蟲乃至標本等罰則,呼籲考生詳讀勿違規。

測驗中心表示,111學年統測簡章已上網公告並實體發售,欲參加的考生則需注意,12月2日到22日為學校集體報名時程,個別網路報名則在12月10日起到22日截止,明年4月公布考試地點,考試日期列在111年4月30日到5月1日。

測驗中心指出,新簡章中修訂相關內容,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修訂重大天然災害、傳染病流行、或其他重大事故足以影響試務,經各單位會商後,將統一發布緊急措施或補考時間,考生應配合不得異議。

而今年大學學測發生考生攜帶寵物蜜袋鼯事件,導致試場秩序遭干擾,各大考規則也紛紛因此修訂;測驗中心也表示,111學年統測簡章也新增「攜帶動物或昆蟲」罰則,考生入場若被發現攜帶動物、昆蟲或標本,以及足以影響試場秩序的擬真模型等,不論置放位置,均扣減該科成績20分。

其他規定尚有,作答前應先確定試題本所列考生是否正確,試題本是否完整,並在試題本封面書寫准考證號碼及姓名。但111學年起取消考生簽名冊規定,也新增成績複查申訴規定,修訂懷孕考生應考服務申請表等。詳情可上測驗中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