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蓄水率持續下降 近3.5個月來首度跌破8成

進入枯水期,上游未有明顯降雨,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8成。(記者吳俊鋒攝)

進入枯水期,上游未有明顯降雨,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8成。(記者吳俊鋒攝)

2021/11/14 22: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在枯水期之後,集水區都不見豐沛降雨,上游無明顯進帳,由於持續出水供灌二期稻作與秋冬雜作,蓄水率逐漸下探,近3個半月來,首度跌破8成。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晚10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下降至223.94公尺,蓄水率僅剩78.47%,今年7月底以來,再度低於8成。

南水局副局長蘇柄源說,曾文、烏山頭水庫目前的合計有效蓄水量約4.62億立方米,相較於歷來同期的平均值,還多出2610萬立方米,水情仍屬穩定。

蘇柄源提到,曾文與烏山頭水庫系統,現階段仍有供應二期稻作與秋冬雜作的灌溉,時值枯水期,若無明顯降雨,蓄水量逐步降低為正常現象。

蘇柄源指出,為了供應灌溉用水,曾文水庫持續滿載發電放水,引流到烏山頭水庫蓄存,本月16日下午停止,屆時預估蓄水率約76.9%。

因應電廠辦理歲修,加上曾文、南化聯通管的施工,12月1日之前,會視供水需求,再發電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預計蓄水率將再降至69%以下。

這個月份迄今,曾文水庫上游幾乎都是晴朗好天氣,僅13日帶來「小驚喜」,難得有21毫米的降雨量,但因供應農業灌溉,「入不敷出」,蓄水率持續下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