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推捷運都更 TOD增額容積適用範圍擴大至500公尺

新北市政府為了落實都更三箭政策之一的「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針對全市共56處捷運場站及火車站周邊150或300公尺建案可申請增額容積獎勵,擴大適用範圍至400或500公尺。圖為捷運府中站周邊。(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為了落實都更三箭政策之一的「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針對全市共56處捷運場站及火車站周邊150或300公尺建案可申請增額容積獎勵,擴大適用範圍至400或500公尺。圖為捷運府中站周邊。(記者賴筱桐攝)

2021/11/14 17: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了落實都更三箭政策之一的「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推動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簡稱TOD)的都市發展策略,針對全市共56處捷運場站及火車站周邊150或300公尺建案,提供公益性設施者,最高可獲取50%的增額容積獎勵,11月4日起再擴大適用範圍至400或500公尺,最高可獲得20%增額容積,盼加速推動都更。

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長張琬如指出,市府在2019年8月及2020年1月,分二階段公告新北市56處捷運及火車站周邊地區增額容積適用範圍,場站方圓150或300公尺內的建案基地,提供托老、托幼或社會住宅等公益性設施,或設置公共運具停等空間、留設無障礙人行道與開放空間等,可申請20%至50%不等的增額容積。

張琬如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可輕鬆步行完成就業、就學、居住及消費等一日生活所需,市府檢討新北市都市發展情形,並考量各大眾運輸場站間延續性,修法將增額容積適用範圍擴大至各場站周邊地區400或500公尺,可申請10%至20%不等的增額容積。

她說,依據各場站所屬的都市計畫,以整體開發方式辦理者,適用範圍擴大至500公尺,其餘位於舊城區的場站,擴大範圍至400公尺,以捷運三和國中站為例,原本增額容積適用範圍為距場站周邊150公尺,擴大適用範圍400公尺;新店十四張站原增額容積適用範圍為距場站300公尺,擴大範圍至500公尺,擴大範圍可申請10%至20%的增額容積,希望提高都更重建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