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不老夢想125號」五周年慶 弘道老人邀銀髮族同歡

中市「不老夢想125號」已五周年 ,弘道老人邀老人同歡,一起了解一中商圈。(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不老夢想125號」已五周年 ,弘道老人邀老人同歡,一起了解一中商圈。(記者蘇金鳳攝)

2021/11/13 17: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在舊台中市長官邸成立「不老夢想125號」已五周年慶 ,來推動與倡議銀髮就業、不老夢想與青銀共創,弘道老人今天不但帶領8、90的阿公阿嬤玩一中商圈,體驗刺青、潮店、時尚街拍,還推出「不老而惑-青銀對話互動」特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力受委託,在前台中市長官邸成立「不老夢想125號」來推動與倡議銀髮就業、不老夢想與青銀共創。

今天成立5周年,不老夢想125號推出「不老而惑-青銀對話互動」特展,藉由帶領8、90歲爺奶刷新5感的體驗一中商圈潮流文化與街拍,傳遞變老與突破年齡框架是一件美好的事,而不老料理人也不斷精進,研發推出限量老少咸宜的美味「老少弁」。

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380萬人,佔總人口數的16.2%,且預估4年後的2025年台灣將邁入老年人口佔20%的超高齡社會,如何推動活躍老化,並讓社會大眾一起懂老、迎老、不懼老是重要的課題。

不老夢想125號為了讓老人深入一中商,結合學校及團體,安排了邀請6位平均85歲、最年長為96歲的在地爺奶們,深入「一中商圈」,不僅穿上屬於爺奶記憶的青春時尚穿搭,更實際體驗潮店特色包含美甲、接髮、刺青、健身房等等,利用街拍及文字紀錄將阿公阿媽探索一中商圈並與潮店年輕人對話互動過程展現出來,推出「不老而惑-青銀對話互動」特展。

迎接五周年,不老夢想125號持續推動銀髮就業,並藉由「不老培力」計畫,於成立5周年的今天(13日)起,一連3天推出不老料理人與臺灣兒童食育協會聯手研發,兼具美味、營養與老少咸宜的「老少弁」(便當)餐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