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社區及團體投入保育石虎 縣府發220萬獎勵金

苗栗縣長徐耀昌(後左六)等人表揚保育石虎有功社區及團體,並頒發獎勵金。(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後左六)等人表揚保育石虎有功社區及團體,並頒發獎勵金。(記者張勳騰攝)

2021/11/13 17:18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是瀕臨滅絕保育類石虎重要棲地,苗栗縣政府及保育團體積極投入保育工作,今天表揚投入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計畫暨石虎保育有功人士,包括參與生態給付的社區巡守隊23隊、2位友善農地耕作的農友及1位養禽場域入侵通報的民眾,以及石虎保育有功團體及人士,共發出220萬獎勵金,縣長徐耀昌感謝民眾熱心參與及付出,盼有更多的民眾投入石虎保育工作。

苗縣府農業處指出,為保育瀕臨絕種的各類生物,縣府積極爭取林務局經費以推動「瀕危物種及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計畫」,目前共有23隊社區巡守隊參加棲地巡護、104位農友參加友善農地耕作及47位民眾參加養禽場域入侵自主通報。

農業處表示,社區巡守隊棲地巡護獎勵金每年最高6萬元,拍攝到石虎獎勵金最高10萬元;養禽戶石虎入侵通報獎勵金每戶3千元,拍攝到石虎另有入侵監測獎勵金1萬元;友善農地獎勵金每公頃2萬元、最高補助10萬元,拍攝到石虎可獲監測獎勵金1萬元,盼更多鄉親一起來維護生物多樣性、友善大地、領獎金。

在苗栗縣的淺山地區,民眾拍下石虎的蹤影。(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在苗栗縣的淺山地區,民眾拍下石虎的蹤影。(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