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教育處共構網站遭駭 全縣185所國中小網站掛點

雲林縣府教育處共構網站的資料庫系統遭駭,全縣縣立國中小學學校網站掛點無法進入,緊急搶救已有8、9成恢復。(記者黃淑莉翻攝)

雲林縣府教育處共構網站的資料庫系統遭駭,全縣縣立國中小學學校網站掛點無法進入,緊急搶救已有8、9成恢復。(記者黃淑莉翻攝)

2021/11/13 16:2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教育處共構網站資料庫系統上週遭駭,原因是全縣185所縣立國中、小學網站架在同一台伺服器上一度全部無法進入,經請資訊工程師搶救,預計下週可全部恢復運作。

雲林縣有許多家長上學校網站要查詢資料,發現學校網站無法進入,就連學校老師要進去登錄學生成績也進不去,原來是雲林縣教育處共構網站的資料庫系統遭勒索病毒攻擊,致全縣縣立國中、小學學校網站也全部掛點。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上週四發現資料庫系統遭駭,駭客曾要求上網談解密價碼,第一時間報警外,也緊急請縣府資工部門和委外廠商的電腦工程師進行搶救,目前已救回8、9成,預計下週一即可全部恢復。

邱孝文表示,這次駭客是透過搖控程式,再使用RDP(windows的遠端桌面程式)針對資料庫伺服器進行攻擊,導致資料庫內部檔案都被重新加密,連帶系統端的備份檔案也一併被加密,屬新手法不易破解。

邱孝文強調,為避免再次發生,將建置更高端的防火牆,並加強共構平台資安及提升備份的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