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都更說明會 線上觀看比實體熱絡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辦理都更說明會,未來將採實體、線上同步進行。(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辦理都更說明會,未來將採實體、線上同步進行。(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

2021/11/13 09:5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推動業務,因應疫情試辦線上說明會,自7月以來,上線收看的民眾人數平均比實體說明會高出10倍,由於成效不錯,住都中心表示,未來線上說明會將常態性舉辦,與實體同步並行;同時在現行3種型態的說明會外,再新增由里長提出辦理需求的「里民都更說明會」。

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場館被迫關閉,因應防疫新生活,7月起試辦線上說明會,發現上線收看的民眾人數平均比實體說明會高出10倍,直播期間,也會有民眾透過電話、FB或YouTube留言詢問,連親訪人數都以倍數成長,顯見民眾對於可線上重覆觀看、即時回覆的都更說明會形式,接受度佳。

住都中心今年以來已辦理104場說明會,平均參與或收看人次為124人,累計已有1萬3000人次參與。錢奕綱表示,由於試辦效果極佳,未來將常態性舉辦線上說明會,與實體同步併行,讓民眾以最方便的時間、地點、方式收看。

住都中心目前以三種方式進行說明會,包括在捷運沿線及都更地區派報,以里為單位的「都更三箭說明會」,講解法令為主;社區透過「都更麻吉網」下載連署書,經15名住戶連署回傳,專人到場講解、提出專屬重建方式與步驟建議的「15人連署說明會」;以及住都中心主動選擇亟待更新的「社區說明會」。

錢奕綱指出,即日起新增「里民都更說明會」,里長可以不限人次提出辦理需求,只要場地安排就緒,電話聯繫住都中心預約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