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檢舉陳時中室內抽菸 國健署:檢視影片並未看到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11 21:5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於去年6月15日、疫情解封期間,應友人邀請在私人聚會上高歌兩首致意,但卻遭栽贓是在今年疫情三級警戒時違反防疫規定,陳時中大動作澄清,但有民眾檢舉陳時中在室內抽菸,國健署表示,確實有收到民眾檢舉,但經仔細檢視影片後,並未看到陳時中和其他聚餐民眾有吸菸情況。

依菸害防制法規定,在室內場所不得吸菸,違反者可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不過若室內設有獨立空調的吸菸室,則可在有獨立空調的吸菸室抽菸,另若在餐飲場所的半戶外區域,也是可以吸菸,國健署表示,有收到民眾的爆料跟投訴,但民眾僅附上影片並指陳時中抽菸,但卻沒有檢具發生的地點、時間等證據,且經過仔細檢視影片後,也未發現包含陳時中在內的聚餐者有抽菸的影像,因此難以查處。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主動表示,自己雖然有多年的抽菸習慣,但是否有在該場合抽菸他也時在記不起來,也說自己很努力想戒菸,但可惜都沒有成功,也說該場餐會的時間點是在去年解封之後,並非三級警戒期間,且雖然他很常出席很多私人或公開行程,但都有遵守防疫規定。

董氏基金會則表示接到民眾批評電話,董氏肯定陳時中的專業能力,絕不會因個人吸菸行為而折損,但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在禁菸場所吸食菸品,應該依法處分。

國健署也呼籲,吸菸的癮君子可多利用國健署的多元戒菸服務,全台有多處提供戒菸服務與諮詢的醫療據點,還有免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