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證實︰基隆400名學生已接種第2劑BNT疫苗

外傳基隆的學生已經打了第2劑BNT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接種第2劑的學生約400人,目前沒有聽到有什麼健康方面的問題。(資料照)

外傳基隆的學生已經打了第2劑BNT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接種第2劑的學生約400人,目前沒有聽到有什麼健康方面的問題。(資料照)

2021/11/11 15:3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由於青少年接種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心肌炎罕見風險的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12-17歲青少年暫緩接種第2劑,但傳出基隆的學生已經打了第2劑BNT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接種第2劑的學生約400人,目前沒有聽到有什麼健康方面的問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之前說明學生BNT疫苗接種,都只有說18歲以上者在接種第1劑過4週後可接種第2劑,並沒有說到12-17歲學生的部分,基隆市衛生局也有跟轄內學校說明,至於該間學校的情況是在9月24日為學生接種第1劑疫苗,10月29日又幫學生接種第2劑疫苗,人數約有400人,該校表示並沒有接獲政策改為10週的資訊等,因此才隔28天就替學生接種,目前學生的健康情況沒有太大的問題。

莊人祥說,疫苗接種的政策一向都有對外公開說明,之前都有說12-17歲的學生接種第2劑與否,必須先觀察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2劑的情況,會再請基隆市衛生局針對該議題來改善。

另外,指揮中心10月時也有表示,學生接種疫苗都必須要有家長同意書,莊人祥說,民法修改18歲以上者就具有完全行為能力要等到2023年才會生效,依照現行民法規定,20歲以下者要接種疫苗都必須取得家長或監護人的同意,指揮官陳時中也說,18歲以下者要接種疫苗需要有家長陪同,18-20歲者不需家長陪同,但只要20歲以下者要接種疫苗,相關同意書上也都要有家長簽名。

至於第14輪疫苗預約中,外界認為因為最近到貨的AZ疫苗到月底就會過期,因此導致預約人數低落,陳時中則說,今天早上共有87萬人預約AZ疫苗,並沒有特別低,且疫苗在效期內都是安全有效,也認為在期限前就會用罄該批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