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防疫旅館春節前全滿 議員促增加房間數、提升服務量能

明年春節預計有返鄉人潮,嘉義市多名議員質詢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規劃。圖為嘉義市衛生局今年6月為熱區返鄉學子採檢照。(圖由嘉義市政府提供)

明年春節預計有返鄉人潮,嘉義市多名議員質詢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規劃。圖為嘉義市衛生局今年6月為熱區返鄉學子採檢照。(圖由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11/10 14:0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僅有一間防疫旅館,雖房間間數已從50間增開到66間,然而多名嘉義市議員今天在嘉義市議會質詢,國內疫情趨緩,許多旅外台商、學子明年農曆春節會返鄉過年,嘉義市防疫旅館服務量能不足,尤其目前明年元月1日到24日訂房全滿,而元月25日到31日訂房率已有9成,建議嘉義市衛生局與觀光新聞處、交通處整合提供諮詢平台,並協調其他旅館增加房間數,或者跟中央反映,將目前設在中油訓練所的集中檢疫所開放作為防疫旅館使用。

嘉義市衛生局今天在嘉義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黃露慧、張秀華、傅大偉等人質詢關心防疫旅館春節因應規劃。

黃露慧表示,很多家長反映春節期間,防疫旅館都已客滿,孩子返鄉「回家太難」;張秀華建議,市衛生局應積極跟中央協調,開放作為集中檢疫所的中油人力訓練所,因目前中油人力訓練所房間數約312間,應可解決春節返鄉台商、學子的防疫需求,此外也希望市衛生局能與交通處協調、增進防疫計程車服務量能。

市衛生局局長廖育瑋會後受訪說,觀光新聞處已經很積極協調其他間旅館,設法增加房間數,然而因疫情趨緩、國旅逐漸回溫,部分旅館意願不高,因此將設法持續跟旅宿業者溝通;防疫計程車為因應明年春節返鄉需求,估計規劃再增加。

廖育瑋說,集中檢疫所主要提供返鄉學子的教育部專案、外籍移工,防疫旅館房間不足是全國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今天會公布相關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