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賽神蝦冠軍破紀錄 重347公克比去年冠軍多76公克

今年的冠軍巨蝦身長加上長螯就有一個人的小臂長。(記者葉永騫攝)

今年的冠軍巨蝦身長加上長螯就有一個人的小臂長。(記者葉永騫攝)

2021/11/06 14:5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潮州賽神蝦活動今天舉行,由蝦農曾世良養殖1年重347公克的巨蝦打破紀錄奪冠,比去年冠軍蝦271公克還重了76公克,可說是超級巨蝦,曾世良表示,養殖巨蝦得用心的照顧,還得混養,相當不容易。

潮州賽神蝦活動原本在今年5月舉行,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到今天舉辦,也因為延辦造成部分巨蝦被提早終結了,但也有蝦農不計成本堅持留蝦參賽,今年共有17名蝦農報名參賽,12名蝦農到場競賽,冠軍可以獲得5000元的獎金,破紀錄再加2000元,比賽分成公蝦和母蝦2組比賽。

冠軍蝦農曾世良養殖的巨蝦一出場就氣勢驚人,身長加上長螯就有一個人的小臂長,重量達到347公克,不但破紀錄還比去年冠軍重了76公克,比第2名重了110公克,令人嘖嘖稱奇。

冠軍巨蝦也在賽後進行公開拍賣,以1500元由潮州鎮長周品全標得,金額則捐做公益之用,而所有比賽的巨蝦最後也在現場料理後請大家分食品嚐,一起享受泰國蝦的美味。

冠軍蝦農曾世良與養殖的巨蝦。(記者葉永騫攝)

冠軍蝦農曾世良與養殖的巨蝦。(記者葉永騫攝)

每隻參賽的巨蝦都相當驚人。(記者葉永騫攝)

每隻參賽的巨蝦都相當驚人。(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