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台訂防疫旅館改住10天業者拒絕?王國材:持續溝通

返台訂防疫旅館要改住10天業者拒絕?王國材表示,將持續溝通。(記者鄭瑋奇攝)

返台訂防疫旅館要改住10天業者拒絕?王國材表示,將持續溝通。(記者鄭瑋奇攝)

2021/11/05 12:3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再過2個多月就是春節,為讓更多旅外國人能夠返台與家人過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放寬返台居家檢疫規定,從14天都須入住防疫旅館,改為10天住防疫旅館,4天可返家居檢。不過就有民眾反映有防疫旅館業者不願配合政策,請要住10天的民眾改訂其它家旅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14天變成10天需要一個轉換期,會持續與業者加強溝通。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入住防疫旅館天數要14天還是10天,這是會尊重大家意願,包含業者、訂房旅客意願,觀光局是呼籲業者能盡量騰出些空間,讓想返台的人可以回來,但這是住客跟防疫旅館間,雙方都有意願才有辦法促成。

不過若旅客原本訂14天,有提出要求要改為10天,張錫聰表示,依照定期化契約規定是可以,因為這是不可歸責雙方當事人,旅客能要求主張要變更房間天數,旅館也不會收取手續費;不過若有旅館業者嫌麻煩不願變更,就會演變成消費糾紛,變成要從消保法去處理,因此,呼籲住客、防疫旅館業者彼此間能互相體諒,畢竟爭議處理也要花費很多消費成本。

張錫聰表示,經了解多數旅館業者都願意配合更改入住天數,他目前還沒有聽過不配合,不過這都是意願性,所以才有政府補貼政策。對於詢問拿政府補助是否應該要盡量配合改10天政策,張錫聰說,當然都要努力配合,後續若知道有個案的話,會掌握相關情況、協調地方政府做處理。

另外,地方政府都很努力把旅館輔導加入防疫旅館,張錫聰表示,過一段時間會多些旅館投入,因為防疫旅館需要地方政府輔導業者,再經過衛生單位、民政單位、警政單位共同會勘,確認符合指揮中心指引才能成為防疫旅館,有一定作業流程,約要兩到三週左右才能成為防疫旅館,因此,房間數也不會是馬上增加。

部分防疫旅館不願配合政策改為10天。(讀者提供)

部分防疫旅館不願配合政策改為10天。(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