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路」人孔蓋竟853個 黃偉哲自嘲「會震出蝴蝶袖」

台南市議員郭鴻儀統計,仁德中正路二段大小人孔蓋多達853個,而182市道約每200公尺就會出現不平整,被民眾調侃會震出蝴蝶袖。(擷取自台南市議會網站)

台南市議員郭鴻儀統計,仁德中正路二段大小人孔蓋多達853個,而182市道約每200公尺就會出現不平整,被民眾調侃會震出蝴蝶袖。(擷取自台南市議會網站)

2021/11/04 17: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二段人孔蓋密度驚人,全長約3.5公里路段,市議員郭鴻儀統計大小人孔蓋多達853個,平均每4公尺就有1個蓋。台南市長黃偉哲自嘲,這麼多人孔蓋「會震出很多個蝴蝶袖」。

郭鴻儀今天質詢,檢討台南市道路平整度議題,他的服務團隊利用機車實際測試,為路不平成因把脈。

他說,新豐區主要聯絡道182市道及仁德區要道中正路,實地勘查素有「機車殺手」之稱的人孔蓋問題,仁德中正路二段人孔蓋數量多達853個,平均每4公尺就有1個,甚至短短單向15公尺就出現6個,密度驚人,是道路無法平整的要素之一。

而182市道實測結果,約每200公尺就會有明顯的不平整路面,若以關廟區居民為例,每天通勤至市區上下班,來回騎乘20公里,一天會經歷約100次震動路面,難怪民眾經常戲稱「海波浪」,調侃是造成蝴蝶袖原因。

市長黃偉哲也自嘲,這麼多人孔蓋「會震出很多個蝴蝶袖」。未來能下地就下地,能移邊的就移邊,會盡力來整平。

工務局長蘇金安說,台南市道路約有40萬個人孔蓋,升格後已下地約10萬個,道路為主要幹線,管線特別多,市府會繼續來努力。

工務局說明,營建署辦理的市區道路考評,台南市去年在道路養護獲得第2名,在路面平坦度方面,市府提報南區及歸仁區均獲得第一名。路面平整度提升作為,包括人孔蓋全面下地,提升施工機具性能,利用刨除機刨除後路面較為平順,鋪裝機提升道路鋪設平坦度,同時透過新工法提升人孔蓋後平整度較高,也不會有傳統工法時間久了孔蓋周邊下陷問題。

台南仁德中正路二段人孔蓋密度驚人,短短一小段路就有好幾個。(台南市議員郭鴻儀提供)

台南仁德中正路二段人孔蓋密度驚人,短短一小段路就有好幾個。(台南市議員郭鴻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