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柴油創近3年新高!客運票價恐漲 王國材:朝透過補貼方式凍漲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將朝向補貼方式來凍漲客運票價。(記者方賓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將朝向補貼方式來凍漲客運票價。(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04 14: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際油價持續上漲,柴油價格已達3年新高,若油價11月續漲,公路客運可依「公路汽車客運路線費率臨時調整機制(CRF)」申請調整票價。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將朝向補貼方式來凍漲客運票價。

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於2018年7月,提出一般公路客運營運18項成本檢討案,申請運價核定上限調漲30%;交通部日前針對各項成本訪價後,正式核定調漲案,運價漲幅為17.17%,當時交通部就透過補貼業者方式,每年經費約3.18億元來凍漲票價,不讓民眾乘車負擔加重。

立法委員許淑華表示,近期油價不斷上漲,國內柴油價格已連續5週調漲,11月1日上升到每公升28元,是近3年來最高,許多民眾都擔心油價漲、物價也會跟著調漲。公路客運方面,業者在疫情期間是在苦撐,但油價上漲為維持收支平衡、合理報酬,有可能票價會上漲,她要拜託部長與局長,是否能提早檢討與業者溝通,給予相關補貼,不要讓公車、客運業者調漲票價。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表示,交通部有授權公總有「公路汽車客運路線費率臨時調整機制(CRF)」,不過10月份月均價26.25元,尚未達到可以調整的26.297元,不過確實已經很接近,會持續觀察油價情況,若下個月達到標準就會透過該機制來處理,包含允許票價調整或是補貼凍漲。

王國材表示,會朝向透過補貼方式來凍漲客運票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