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社宅包租代管再釋1000戶 即日起可申請

基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開始申請。(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開始申請。(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11/03 21:1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向內政爭取補助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今年提高到1000戶,且今年條件放寬,不限戶籍地在基隆,只要想在基隆市租屋且家庭成員在北北基桃沒有房子、未享有租金補貼、家庭年所得97萬以下,即日起就可申請。

基隆市都市發展處表示,市府去年爭取內政部補助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順利媒合超過600組房東客,執行率超過100%,媒合數量是六都以外全國第一。今年爭取到內政部的補助,加碼到1000戶。

市長林右昌表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是符合基隆市的需求,將經濟、社會弱勢戶比例從中央規定的5成,提高到6成,並建立社會處社福系統及民政處鄰里系統的平台,不僅協助租屋者找到房子,更整合社福、民政資源,協助弱勢戶得到全方位的幫忙,實現居住正義。

都發處長徐燕興表示,今年房客申請資格已放寬,不限戶籍地在基隆,只要想在基隆市租屋且家庭成員在北北基桃沒有房子、未享有租金補貼,每戶家庭年所得低於97萬元,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6508元,就可申請,且租金可享8折至9折。

都市發展處進一步表示,參與包租代管的房東,可通過平台可輕鬆收租、有業者專業管理,修繕補助每年最高1萬元;另也有保險補助最高3500元。內政部也修法將每月租金的免稅額由1萬元提高至1萬5000元;房東有疑慮的房屋稅地價稅也通通適用自用住宅稅率。

基隆市今年為提供民眾更多選擇,委託2家廠商辦理,有意願參與的民眾可電洽「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分公司」(02)2425-1155、免付費專線0800-666444,或「凌群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02)7741-3003,將有專人為您說明,也可到市府1樓服務中心7號櫃台洽詢。

民眾想到基隆租屋,可到市府服務中心洽詢。(基隆市政府提供)

民眾想到基隆租屋,可到市府服務中心洽詢。(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