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職災失能傷害頻率六都最高 議員批勞工局竟減職安預算

多位市議員批中市職災失能這兩年職災失能傷害頻率均為六都最高,要求市府正視。(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市議員批中市職災失能這兩年職災失能傷害頻率均為六都最高,要求市府正視。(記者蘇金鳳攝)

2021/11/02 21: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職安問題需要重視,中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黃守達、張耀中今天指出台中市這兩年職災失能傷害頻率均為六都最高,職災失能次數與死亡人數這三年也都逐年成長,勞工局應立即改善台中市勞工環境,增加宣導職安重要性,守護勞工生命安全。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雖然不是每個職安檢查都是由台中勞檢處負責,例如營造業的職安檢查勞動部職安署尚未授權台中市勞動檢查處,但每個職災的發生都是令人傷痛的,勞工局也將降災、減災作為努力的方向。市府積極輔導事業單位精進與改善職場安全,並列入加強檢查,保障勞工安全,針對職安與職災相關經費均有編列,並未減少,面對發生職災的勞工,市府會立即啟動關懷,給予及時的協助。

市議員王立任指出,根據勞動部數據顯示,台中市2019、2020年的職災失能傷害頻率為1.74和1.85都是六都第一,而從2018年到現在職災失能傷害頻率及次數每年是逐年成長。

另外台中市職災死亡的人數從2018年的35人到2020年的47人,短短3年已經成長34.3%,道出近年台中市勞工環境每況愈下的現象。而在職災數據都上升的同時,勞工局竟然還減少明年勞工安全衛生業務相關費用預算,讓人懷疑盧市長是否真的有在關心勞工安全。

張王嬿質疑,台中勞工職災比率高,也證明部分勞工的工作環境很危險,造成只要一失手,就會受傷、失能甚至死亡,顯見勞工局未盡監督輔導責任,造成本市的勞工工作安全體制無法完善建立,職安風險難以有效降低。

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黃守達、張耀中議員呼籲,勞工局應該要重視勞工安全衛生,不要只是把職安掛在嘴邊,因此要求勞工局立即補足明年職安業務預算,並且擴大職安宣導,進入國中小向下扎根,讓市民從小就能建立職安衛生觀念與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