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阿嬤駕到! 陳淑芳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開講

「國民阿嬤」陳淑芳今天應邀到南投縣埔里鎮均頭國民中小學,擔任表演藝術課程的老師。(記者佟振國攝)

「國民阿嬤」陳淑芳今天應邀到南投縣埔里鎮均頭國民中小學,擔任表演藝術課程的老師。(記者佟振國攝)

2021/11/02 19:5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戲演好!」熱愛表演、從影63年的金馬影后陳淑芳,今天應邀至南投縣埔里鎮均頭國民中小學,擔任表演藝術課程的老師,分享演藝工作甘苦談,由於熱愛演藝工作,就不怕吃苦,當個好演員就是她這輩子最要緊的一件事,也勉勵學子不論求學、工作都要全力以赴。

今年已83歲、有「國民阿嬤」之稱的資深演員陳淑芳,去年憑藉電影《孤味》、《親愛的房客》奪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仍兢兢業業參與表演工作,今天百忙中到南投埔里均頭國民中小學與學子相見歡。

均頭是佛光山星雲大師所創辦的學校,60多年前,陳淑芳曾受教於當時任教於蘭陽女中的星雲法師,這次的表演藝術課程,特別邀請她到校演講,與學生真實互動對戲指導,陳淑芳一口答應。

陳淑芳說,從小熱愛表演、精於民族舞蹈,考取國立藝專,因為家庭變故,為了負擔家計踏進演藝圈,一待就是63年,觀眾可能只看到演員的光鮮亮麗,卻不知背後的辛苦,但她認為當個好演員是這輩子最重要的事,吃再多苦都不怕,哪怕只有一場戲、一個鏡頭都要演到最好,會一直演下去,縱使得獎也不會「漲價」!

陳淑芳笑稱金馬封后也帶給她不少困擾,以前出門買菜可以早早回家,現在有粉絲要拍照、簽名,2個小時還回不了家,在外常得面壁吃東西,怕被人撞見不好看,也承諾會再來均頭,親自炸蝦捲給同學品嘗。

面對同學的各項提問,陳淑芳都仔細聆聽、親切答覆。(記者佟振國攝)

面對同學的各項提問,陳淑芳都仔細聆聽、親切答覆。(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