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金黃浣熊打狂犬病疫苗 動保處:每年接種一劑

打完疫苗的「球球」一臉驚恐,一直緊抱著主人不放。(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打完疫苗的「球球」一臉驚恐,一直緊抱著主人不放。(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21/11/02 11:2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為了提高狂犬病疫苗注射率,在境內及特定區域舉辦巡迴注射活動,有趣的是,近期落腳在瑞芳山區時,來了一隻超萌的金黃色浣熊「球球」,動保處提醒,由於今年在台東發現第一例黃喉貂確診狂犬病陽性案例,因此呼籲飼養食肉目動物的飼主每年都要帶牠們打疫苗。

獸醫師曾奕玲分享,在瑞芳山區巡迴注射狂犬病疫苗,現場來了30幾隻狗貓排隊打疫苗,其中有位李姓飼主攜帶特大號寵物運輸籠到現場,卻不見飼主將寵物帶出來,待輪到要接種時,才發現是一隻怕生的浣熊,由於看見陌生人和狗狗害怕的爬到主人身上,獸醫也迅速注射完一劑疫苗,完成防疫。

動保處表示,避免飼主和毛小孩舟車勞頓,今年已經辦理超過50場次的巡迴注射活動,同時也提醒民眾,狂犬病是人畜共通傳染病,犬隻潛伏期3到8週,貓隻潛伏期2到4天,若沒有注射疫苗產生抗體,犬貓發病後很快就會死亡,並且很可能會咬傷飼主而導致飼主染病。

動保處說,由於今年發現黃喉貂確診,加上確診物種包含鼬獾、白鼻心及黃喉貂,因此飼主更要為寵物做好防疫,每年施打一劑狂犬病疫苗,可補強動物身上抗體,犬貓族群達70%疫苗涵蓋率,將有較好群體免疫效果。

動保處提醒,如果人類遭野生哺乳類動物抓咬傷,請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後,儘速前往就醫,經醫師評估如有感染狂犬病風險,應儘速接種免疫球蛋白,並依時程接種4劑人用狂犬病疫苗,降低發病風險。

因為「球球」相當怕生,所以等到狗狗和陌生人都離開後,輪到牠後才出來接種。(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因為「球球」相當怕生,所以等到狗狗和陌生人都離開後,輪到牠後才出來接種。(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