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明開放飲食新北市區公車仍禁 跨區業者:憂乘客誤會惹紛爭

疫情趨緩,明(2日)起台鐵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得暫時脫口罩飲食。(資料照)

疫情趨緩,明(2日)起台鐵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得暫時脫口罩飲食。(資料照)

2021/11/01 20:2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疫情趨緩,明(2日)起台鐵、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船舶等場所場域得暫時脫口罩飲食,但新北市府宣布明起市區公車仍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不具名客運業者表示,國道客運路線橫跨多個縣市,擔心會造成乘客誤會、引發紛爭,只能呼籲乘客脫下口罩飲食前「尊重隔壁乘客感受。」

客運業者表示,公司同時營運公路客運(國道客運)以及市區客運,公路客運明起可飲食、市區公車維持不開放,也就是明起行經新北市的公路客運也會開放飲食,恐成一市兩制,很多駕駛反映擔心造成民眾誤會,引發紛爭,而專注開車的駕駛也難以介入協調。

不具名業者表示,通勤路線上下班尖峰時段搭乘人數眾多,再加上趕時間吃早餐學生或上班族眾多,讓他擔心因為飲食問題而發生紛爭,建議乘客吃東西前尊重隔壁座乘客感受。業者說,雖然現階段滿座情況相較疫情前不多見,仍呼籲乘客彼此體諒、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或暫時移位至後面座位盡快用餐後再在戴上口罩回到原位。

以國道客運為主的國光客運表示,一切遵照主管機關規定辦理,無論是中短程趕上班的通勤族或是中南部長程旅客,即日起配合開放車上飲食,相信乘客高素質會互相尊重配合,逐步回歸後疫情時期正常生活。國光客運強調,服務業以客為尊,已將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引公告第一線駕駛周知。

身兼大都會客運、首都及三重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則表示,公司營運公路客運以及市區客運,各公路路線視通勤時間長短,決定開放飲食程度。

李建文說,明起台北往返基隆的國道客運仍不能飲食,台北往返宜蘭、台北往返花蓮國道客運則開放飲食,由於台北往返基隆通勤路途短,過去就宣導乘客「請勿飲食」;市區公車也維持過去「請勿飲食」規定。

業者並說,市區客運、部分短途國道客運在疫情前本來就明定「請勿飲食」,擔心引來蟑螂咬壞設備,雖然客運不像捷運「禁止飲食」且大眾捷運法有罰則,但通勤乘客多有默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