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武山文學營今登場 聲音紀事揭開文學跨界之旅

今年的屏東大武山文學營以聲音紀事揭開跨界之旅。(屏縣府文化處提供)

今年的屏東大武山文學營以聲音紀事揭開跨界之旅。(屏縣府文化處提供)

2021/10/30 11: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大武山文學營今天(30日)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5樓演講廳揭幕,一連2天以「聲音紀事,跨界書寫」為主題,用聲音連結文字、情感以及屏東的在地記憶,創造出新穎的文學跨界之旅,為創作開啟更多想像力,吸引北部民眾報名參加。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邀請7位創作者擔任導師,包括詩人陳昌遠、馬尼尼為、廖瞇和蕭詒徽、擅長書寫聲音地景的李志銘、出版界創意大師「白鼻毛」陳夏民、以及全方位的跨界創作藝人又仁分兩天共進行7場講座。

講師群得獎經歷豐富,李志銘的作品多次獲得金鼎獎肯定,馬尼尼為是今年金鼎獎文學圖書獎得主,陳昌遠、廖瞇去年同獲金典獎,廖瞇亦是2019年台北文學獎年金得主,蕭詒徽則多次榮獲林榮三文學獎新詩首獎,陳夏民編輯出版的作品則屢獲金蝶獎肯定及各界推介。

講座包括「機械聲中的工作記事」、「業餘者的寫作課」、「風土與聲音:城市的歷史音景」、「數學與鍊金術:寫一首詞」、「腦袋與心靈的聲音」、「從容創作:一位內容生產者的反思」、「從日常到劇場的聲音表情」等7個主題,讓屏東的文學種子體驗聲音和文學的各類跨域體驗、斜槓創作。

今年參加大武山文學營的學員,最遠從新竹南下,其中30歲以下學員佔7成,最年輕學員13歲、最年長70歲,顯見對文學和創作的熱情不分年齡、不畏距離遠近,屏縣府盼藉每年的大武山文學營,持續為喜愛文學與創作者的熱情加柴添火。

活動並邀請4家屏東在地獨立書店以「屏東聲音紀事」為題,書寫關於屏東各地的聲音記憶,並進行線上文字展。

屏東大武山文學營30日起一連2天登場。(屏縣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大武山文學營30日起一連2天登場。(屏縣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